兩星期前,我小阿姨向我反應其右後頸到頭側邊劇痛難耐,這樣情況已一個多月,無其他明顯症候,多發生在午後4、5點左右。

我診其脈發現右寸頭點(食指邊靠近姆指側)有一顆粒,舉按皆無力,且有細沙般的小微粒感延著頭點而下(脈氣有滯澀感),舌淡紅苔薄白。於是開立黃耆赤風湯原方(生黃耆重用至40g),結果病人反應服用2帖後症狀無明顯改善,停服後症狀仍頻,隔一週後又回來找我開方,還是原方原劑量加一味地龍,服用六帖後已無頭頸痛病症,所以有時候還是需守方以待見效,而其依據就是憑脈而定。

只是此病患表示其頸椎曾去西醫做過X光檢驗發現頸椎變形,所以我建議她仍需前往復健科做頸部的復健,防止會再發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藥案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三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