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社會中人類的不安與壓力,已經超出可承受的範圍,很多人都患有所謂「微笑面具症候群」這種新型態的精神症狀,而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,就是社會中大多數的人都無法守護自己的情感,不幸淪為生活的奴隸,「情感障礙」症狀嚴重。自由表達自己的情感本是人應該享有的權利,但在現代社會成了一種奢望。書裡引用世界名著的經典片段,深入淺出地說明人類擁有的種種情感,更透過〈哲學家的忠告〉毫不保留地建議讀者該如何去做,才能讓生活更滋潤。姜信珠相信,人類真正的自由,可以從肯定自己情感的過程中發現。做自己情感的主人,為自己的人生做主,這本書為我們找回生命的力量。

這本書幫助我們卸下華麗的假面,讓我們活出真正的人生。到目前為止一直壓抑、帶著面具生活的我們,將假面卸下並體會各種面向的情感、延展那些情感之際,就是我們能真正掌握自己人生之時。這48堂「情感課」,正是連結真實自我的橋梁。

活在今日的我們,一天會產生數十種情緒,今天感受到的情緒,明天沒辦法完全相同地再度經歷,正如今天的人生永遠不會再重來一樣。就像作者所強調的,為了無法重來的珍貴人生,我們應該要開始學習這門「情感課程」,正視這些一瞬而逝的情感。

無論是誰,都曾經有過書上寫的48種情感。姜信珠用他拿手的寓言及故事的解說方式,以一般人以為會有點距離感的哲學,做為解析自我的工具,不禁讓人深陷哲學的魅力。我是情感的主人嗎,還是情感支配了我?讀這本書給我認真思考的機會,學習以客觀視角觀察,更讓我想讀讀書中介紹的這些小說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眾心理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三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