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的一位網友 孫敏女士所寫的求助函

 

今天下午,好朋友突然來店找我,說臉上長個疣,後來自行摳,結果越摳越長,越長越大,到醫院鑒定說是皮角,用冷凍法去除後,又長出個增生物,抹了醫院開的藥膏,光流黃水,不繃皮,又聽說是癌症前兆,沒了注意,我也只能請諸位老師給個意見,無論如何,開闊些思路也成,如果如西醫所講,把臉挖掉塊肉,哪怕毀了容,我們也認了,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辦法。
另外我也在想,自行摳臉的多了,為什麼他長這麼個怪東西,是不是身體本身有了垃圾,把臉上的傷口當了突破口,不懂醫,說得有點亂,可他才40歲,上有老,下有小,小女兒剛滿月,幫幫他吧,不管哪方面的知識,多多益善啊。(他的身體狀況早就超出了亞健康,從中西醫哪個角度講都問題多多,如果有必要,我會想辦法提供詳細資料,因為單位有事,他又匆匆走了,我知道的只有這麼多)。 
 

以下是我的回覆

有篇文章  鴨膽子治療甲緣疣93例,治癒91例,成功率達98%   妳可以參考一下
另外也有用鴉膽子治雞眼的案例,同樣都是皮膚表面角質細胞增生,也許原因稍有不同,但我相信鴉膽子應可處理妳朋友的問題

但鴉膽子有毒,且皮膚可能會留疤痕,所以考慮一下另外我認為可與烏梅肉合用
《神農本草經 烏梅》:味酸,平。主下氣,除熱煩滿,安心,肢體痛,偏枯不仁,
死肌去青黑痣惡疾

可直接取鴉膽子仁搗爛敷於患處(要讓鴉膽子先接觸患處),再取醋制烏梅肉(用烏醋浸漬12小時)敷於其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醫案探討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三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